老实说口试听译练习这玩意儿几乎难得使我脱发,当然不是说它简单我的头发就不掉了。

我拥有的是好像是一种碎片式联想图像记忆法,以前做各种听力的时候我就发觉了。就是说我根本get不了完整内容,通常靠散落的点与点连线之后开始瞎几把编,之所以看起来复述能力牛逼完全是因为站起来之后,我的大脑占领了智商的高地于是转得飞快,再加上一点同理心罢了。——同理心真是个好东西,在我知道它的升级版元认知能力之前,我有段时间一直觉得它排在“我所能够拥有的十大必杀技”排行榜第一的位置。

——扯远了。keyword要是顺利出来了那还好办,但通常由于我的强迫症癖好导致我一个词没听出来就心态飞快崩溃——万物皆keyword.jpg——只要心神一抽离,那是真的惨。至于做笔记嘛,其实最后只有一堆鬼画符。尽管我三十秒前才创造了他们,却不得不和他们小眼对小眼,试图说服自己这帮小可爱出自我的笔下。

近来,思考和写字都使我头秃。浸入式学习似乎是有那么一点软用的,但大家都知道考试内容实在是emmm郑智化.jpg,我反正是无法说服自己天天去听什么左文海相关内容的。

常常怀疑是否真的积累了足够的知识与经验,就会有所改变。“妥协的在变好,坚持的在变好,那就是这个世界在变好。”动摇可能就是思想的阵痛吧。

突然升华其实是因为写累了。又实在是因为肚里没货,下次动笔应该就是拖了半年多的官能小说读后感了,也或者是年终总结,不如开个盘口看看到底是哪个(滚啊。

还是真的渴望去系统地垒起一座城堡的——四年前开始日语入门时就是这么想,然后就一直是这么想。渴望有一席之地能让我指手画脚。——我始终还是一个学生啊。

以上。

评论
© サミダレ/Powered by LOFTER